單(dan)片機論壇(tan)

 找(zhao)回(hui)密碼
 立(li)即(ji)注冊

QQ登錄

只(zhi)需(xu)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110459回(hui)復: 536
打印上一主題(ti)下一主題(ti)
收起左側

單(dan)片機紅外(wai)遙控(kong)萬年歷,帶上位huan)?悠笛菔shi),(全部源碼+PCB+原理圖)應該(gai)算本壇(tan)最強大

 [復制鏈接]
雖然在高手如雲的(de)51hei論壇(tan)chang) 庵zhong)時鐘制作很多,今天整了下硬cai)蹋 fan)出了大一升大二後的(de)一個小制作,也來湊湊熱鬧,那時剛進(jin)實驗室不久,什麼(me)都(du)還(huai)沒(mei)做過,就一個勁地學,後來以網上看到這個比(bi)賽(sai),就報了名(ming),當時想著練練手,也順便當是(shi)這四個多月來的(de)學習總結,沒(mei)想到最後竟意外(wai)地得了一等獎,雖然現在知道(dao)這個獎的(de)含金量(liang)不高,呵呵,不huai)筆焙芨 xing)。

現把這個作品的(de)全部資(zi)料上傳,包(bao)括全部原理圖、PCB,以及上位huan)he)下位huan)de)源程序,高手請不要拍磚(zhuan),這個給(gei)新lv)至妨肥只(zhi)huai)是(shi)挺好的(de),畢竟做個電(dian)子(zi)時鐘是(shi)新lv)盅 奧飛系de)一個很好的(de)練手題(ti)材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時鐘配置清(qing)單(dan)如下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主控(kong)︰51單(dan)片機,可用(yong)AT89S52,也可用(yong)STC89C52
顯示(shi)︰12864(ST7920,帶字庫版本的(de))
時鐘︰DS1302,配有一電(dian)池(chi),掉電(dian)時間不停
溫(wen)度︰DS18B20
紅外(wai)接收︰HS1838
鬧鈴︰有源蜂(feng)鳴器(qi)
遙控(kong)器(qi)︰32位編(bian)碼類(lei)型的(de)
通信接口︰MAX232
客(ke)戶端軟件︰VC6.0開發的(de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時沒(mei)有相機,是(shi)用(yong)問同學借的(de)攝像頭(tou)拍的(de),不huai)huai)算清(qing)楚。
先(xian)來兩張工作界面圖ji) br />
上位huan)還(huai)?鶻緱


下位huan)還(huai)?鶻緱


主原理圖


副原理圖


主PCB圖


副PCB圖


做好的(de)熱轉印板-主PCB


做好的(de)熱轉印板-副PCB


做好的(de)串(chuan)口模塊


做好的(de)主模塊1



當時用(yong)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


菜shuo)?旱髡奔br />

調整時間界面


報警溫(wen)度界面


菜shuo)?荷she)置鬧鈴


設(she)置鬧鈴界面


串(chuan)口接線引出口


上面發了這麼(me)多圖ji)  劑1hei論壇(tan)不少硬cai)
現在把原理圖ji)CB上傳上來,有99SE的(de)工程,也有我(wo)打印出來的(de)PDF版的(de)︰
PDF格式原理圖ji)CBPDF格式.rar(176.04 KB, 下載次數: 1676)
protel99se格式原理圖ji)CBprotel99se格式.rar(208.14 KB, 下載次數: 1534)


PCB上傳完就該(gai)到工程源碼上場了,有兩個,一個是(shi)51的(de)KEIL工程源碼,一個是(shi)VC6.0的(de)工程源碼︰
KEIL C51工程源碼12864(下位huan).rar(104.76 KB, 下載次數: 2670)
VC6.0上位huan)?淘綽ignore_js_op>VC(上位huan).rar(1.9 MB, 下載次數: 3369)


演示(shi)視頻不懂怎(zen)麼(me)弄上來,就有網址(zhi)而已︰
下位huan)δneng)演示(shi)視頻︰

http://www.56.com/u23/v_NDQ5MjI0Mjg.html
上位huan)yu)下位huan)ㄐ擰 ?餮菔shi)視頻A︰

http://www.56.com/u28/v_NDQ5MjMzMTM.html
上位huan)yu)下位huan)ㄐ擰 ?餮菔shi)視頻B︰
http://www.56.com/u89/v_NDQ5MjMzNzQ.html
上位huan)悠擋bo)放功能(neng)演示(shi)︰
http://www.56.com/u79/v_NDQ5NDQ4MzY.html

終(zhong)于發完了︰),所有資(zi)料都(du)有,在51hei論壇(tan)應該(gai)算功能(neng)最強大的(de)電(dian)子(zi)時鐘之一了吧,還(huai)有遙控(kong)和(he)上位huan) 恢 dao)可不可以得個cool。

最後秀(xiu)一下本論壇(tan)的(de)會員(yuan)nojiya88依據本資(zi)料做出來的(de)作品,他還(huai)加了外(wai)殼,看起來比(bi)較漂亮!!網址(zhi)︰http://www.51hei.com/bbs/dpj-28628-1.html

評分

參與(yu)人(ren)數 11威望 +50黑幣 +105收起理由
a962671336 + 8很給(gei)力(li)!
小小的(de)我(wo)? + 4很給(gei)力(li)!
wei335 + 1贊(zan)一個!
WellDonecong + 5很給(gei)力(li)!
仰(yang)望星(xing)空(kong)753521 + 5很給(gei)力(li)!
lolop + 5很給(gei)力(li)!
zhaok2013 + 12贊(zan)一個!
ssfc + 5很給(gei)力(li)!
msifortinet + 5厲(li)害了 我(wo)哥
madell + 5很給(gei)力(li)!
admin + 50 + 50發布作品的(de)獎勵,大家多多上傳可賺取(qu)M幣

查看全部評分

總算成(cheng)功了,這個程序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能(neng)控(kong)制的(de)不好找(zhao),,改了另外(wai)一個程序就好辦了[em01]
沙發
happysunshine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來自手zhi)/span>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請問那個PCB板是(shi)你自己(ji)畫的(de)嗎?   所有的(de)過程包(bao)括成(cheng)型都(du)是(shi)自己(ji)做的(de)麼(me)?    以前(qian)一直都(du)是(shi)用(yong)焊錫焊的(de)線路。
真心厲(li)害了這個,對我(wo)們初學者的(de)幫(bang)助很大,51hei(51黑)論壇(tan)有你更(geng)精彩.
地板
T29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謝謝樓主!!!此貼必(bi)火!!!!51黑有你更(geng)精彩!!
大二,太(tai)厲(li)害了~~怎(zen)麼(me)我(wo)上學時,感覺這些東西(xi)都(du)還(huai)沒(mei)開始學呢,,,,

不huai)wo)想知道(dao)你的(de)原理畫的(de)很漂亮呀,還(huai)是(shi)彩色的(de),什麼(me)畫的(de)
6#
左左右右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樓主很強大哦!!!我(wo)現在也大二。也學了shuo)愣  !!5 shi)我(wo)想往硬件發展(zhan),就不像樓主這樣全面拉。神馬上位huan)廡  du)是(shi)我(wo)另外(wai)個同學搞搞,我(wo)還(huai)是(shi)搞我(wo)的(de)硬件。。
確實很佩服(fu)樓主誒(ai)~~~
想制作一個送給(gei)女朋友
8#
波少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這是(shi)在誘惑我(wo)。。。
9#
chenlingshu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謝謝樓主的(de)作品,值得學習
10#
zhengguang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查了幾遍硬件,沒(mei)錯啊.就是(shi)不顯示(shi),沒(mei)轍了.還(huai)是(shi)弄個不帶遙控(kong)的(de)好了.
11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xiao_liang2011`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大二,太(tai)厲(li)害了~~怎(zen)麼(me)我(wo)上學時,感覺這些東西(xi)都(du)還(huai)沒(mei)開始學呢,,,,

不huai)wo)想知道(dao)你的(de)原理畫的(de)很漂亮 ...

是(shi)用(yong)protel 99se畫的(de),和(he)平(ping)時畫元件庫差(cha)不多,只(zhi)是(shi)要多花點心思ji)褪奔洹H綣胗yong)的(de)話,下載這個PCB,有protel 99se格式的(de),導出加到你的(de)元件庫中
12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zhengguang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查了幾遍硬件,沒(mei)錯啊.就是(shi)不顯示(shi),沒(mei)轍了.還(huai)是(shi)弄個不帶遙控(kong)的(de)好了.

不錯,你做出來這個也很好,還(huai)帶農歷顯示(shi)呢,真不錯。
如果你再(zai)講究一些檢查方法的(de)話,可能(neng)你會學到更(geng)多,因為排(pai)錯也是(shi)以後工作的(de)一種(zhong)技能(neng)嘛,相信從中,你也會學到更(geng)多。
首先(xian),你別就光查硬件,要由現象去分析,從你發的(de)圖可看到你11月30號做出過一個了,那說(shuo)明(ming)你的(de)屏是(shi)可以正常(chang)工作的(de),你應該(gai)有能(neng)力(li)確定(ding)硬件沒(mei)問題(ti),在查了幾遍硬件後,還(huai)是(shi)不行(xing),我(wo)覺得你應該(gai)去查一下程序了;
然後,你把程序燒進(jin)去後,你的(de)屏都(du)沒(mei)有顯示(shi),這應該(gai)很明(ming)顯,屏初始化肯定(ding)沒(mei)成(cheng)功!!你看看屏的(de)控(kong)制管腳(jiao)對沒(mei),數據口對沒(mei),這些都(du)對了之後,再(zai)看看12864屏的(de)初始化函(han)數。實在不行(xing),你不想看我(wo)的(de)那個12864的(de)初始化函(han)數對不對,你可以加入一個你的(de)12864屏模塊,然後,首先(xian)調用(yong)你的(de)12864屏初始化函(han)數,然後就用(yong)一個死循環(huan)停住,不執行(xing)後面的(de)程序,只(zhi)查12864屏初始化函(han)數,這樣就能(neng)看到是(shi)不是(shi)我(wo)的(de)屏初始化函(han)數有問題(ti)了,你說(shuo)是(shi)qian)桑br />最後還(huai)是(shi)不行(xing)的(de)話,你加我(wo)QQ︰1292136790,我(wo)幫(bang)你搞定(ding)。
13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樓主我(wo)做出來了shuo) shi)用(yong)的(de)紅外(wai)接收頭(tou)是(shi)vs1838b一體化接收頭(tou),遙控(kong)器(qi)用(yong)的(de)是(shi)電(dian)視機的(de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以及家里所有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都(du)不能(neng)操作。不知道(dao)是(shi)什麼(me)原因啊,字體改動了,可以顯示(shi)。就是(shi)遙控(kong)功能(neng)不能(neng)使(shi)用(yong),換(huan)了N個遙控(kong)器(qi)都(du)沒(mei)有反應。

14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wangyin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樓主我(wo)做出來了shuo) shi)用(yong)的(de)紅外(wai)接收頭(tou)是(shi)vs1838b一體化接收頭(tou),遙控(kong)器(qi)用(yong)的(de)是(shi)電(dian)視機的(de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以及家里所有的(de) ...


呵呵,恭喜wangyin壇(tan)友仿制成(cheng)功,你換(huan)的(de)字體比(bi)我(wo)原來的(de)好看多了!!

我(wo)也是(shi)用(yong)了一個電(dian)視機的(de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,至于你說(shuo)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沒(mei)huan)從Γ 胛拭mei)huan)從Φ絞裁me)程序??請具體說(shuo)說(shuo)。你打開上位huan)lian)接上下位huan) zai)按下遙控(kong)器(qi)看看,如果是(shi)能(neng)正常(chang)解(jie)碼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的(de)話,你按下的(de)那個按鍵的(de)紅外(wai)編(bian)碼值會發送到上位huan)希  諫餃換(huan)舷允shi)出來的(de),這樣,你就連(lian)編(bian)碼值都(du)知道(dao)了。
打開上位huan)lian)接上下位huan) 聰亂?kong)器(qi),上位huan)mei)有顯示(shi),連(lian)續按遙控(kong)器(qi)後,上位huan) 霰  畔  緩笸順齔絛頡/td>
16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本帖最後由 jiaren 于 2020-02-10 18:51 編(bian)輯

你這個有點奇怪,怎(zen)麼(me)你連(lian)上了上位huan)螅 餃換(huan)系de)時間日期溫(wen)度都(du)沒(mei)有更(geng)新啊??
正常(chang)的(de)現象應該(gai)是(shi)︰
連(lian)上上位huan)螅 笥惺奔湮wen)度的(de)更(geng)新,而紅外(wai)編(bian)碼應該(gai)是(shi)還(huai)沒(mei)有的(de),因為,還(huai)沒(mei)有按下遙控(kong)器(qi)嘛,然後,按下遙控(kong)器(qi)上某個鍵,如果能(neng)正確解(jie)碼的(de)話,那麼(me),相應的(de)編(bian)碼值會更(geng)新在右下角這個紅外(wai)碼值區。

為了測試(shi),我(wo)也打開了上位huan) 旅媸shi)我(wo)連(lian)接通信後的(de)顯示(shi)圖︰


而接下來這一張則是(shi)我(wo)按下了遙控(kong)器(qi)上的(de)一個按鍵後的(de)更(geng)新圖︰

17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剛打開的(de)時候是(shi)沒(mei)有顯示(shi)的(de),時間那一欄(lan)顯示(shi)的(de)好象是(shi)電(dian)腦時間。
那些信息應該(gai)是(shi)之前(qian)操作過後,可能(neng)是(shi)存在電(dian)腦里的(de),重新打開上位huan)統魷終(zhong)庵zhong)情況(kuang)。我(wo)也詳細看過你的(de)視頻,但是(shi)我(wo)仿制以後,遙控(kong)功能(neng)就是(shi)不能(neng)使(shi)用(yong),不知何故。
18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wangyin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剛打開的(de)時候是(shi)沒(mei)有顯示(shi)的(de),時間那一欄(lan)顯示(shi)的(de)好象是(shi)電(dian)腦時間。
那些信息應該(gai)是(shi)之前(qian)操作過後,可能(neng)是(shi)存在電(dian) ...

哦,你晶振用(yong)的(de)是(shi)多少的(de)??我(wo)看到你的(de)圖上收到的(de)紅外(wai)編(bian)碼是(shi)不對的(de),竟然的(de)漢字出來了!!!
千萬別和(he)我(wo)的(de)原理圖上那個一樣,我(wo)原先(xian)是(shi)沒(mei)打算做有上位huan)de),所以,一開始時我(wo)用(yong)的(de)是(shi)12M的(de)晶振,後來,做加上了上位huan) 緩缶?窬突huan)成(cheng)了11.0592M的(de)了,因為這樣波特率(lv)才(cai)準(zhun),但是(shi)原理圖上忘了改回(hui)來了。
你連(lian)接上後沒(mei)有更(geng)新lv)奔淶紉恍┌chang)規(gui)信息,應該(gai)你的(de)波特率(lv)不對,再(zai)加上你的(de)紅外(wai)編(bian)碼收到的(de)竟然是(shi)漢字,更(geng)加確定(ding)波特率(lv)不對了。
在這也給(gei)各位壇(tan)友說(shuo)一聲不好意思,因為太(tai)久了,晶振這個事我(wo)都(du)忘了。
19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換(huan)了晶振以後可以連(lian)接,但遙控(kong)還(huai)是(shi)不能(neng)用(yong),按下遙控(kong)的(de)電(dian)源鍵後時間顯示(shi)會停止,按其(qi)他鍵後可恢復顯示(shi)。
另外(wai),原來按下遙控(kong)會出錯的(de)原因是(shi)將紅外(wai)接收頭(tou)輸出接在P3^1口,現改為P3^2口就不huan)岢齟懟br />上圖︰
20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你的(de)遙控(kong)我(wo)想應該(gai)不適合我(wo)那個解(jie)碼程序。你另找(zhao)個試(shi)試(shi)看。
另,給(gei)你發一個我(wo)以前(qian)的(de)遙控(kong)解(jie)碼顯示(shi)工程,如果你用(yong)這個工程能(neng)解(jie)碼某個遙控(kong)器(qi),那就說(shuo)明(ming),該(gai)遙控(kong)器(qi)可用(yong)了。

測試(shi)工程源碼︰HS0038B測試(shi)1602顯示(shi)︰http://www.51hei.com/mcu/1984.html 我(wo)之前(qian)發布在51hei的(de)資(zi)料
21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謝謝!我(wo)再(zai)測試(shi)下。
另外(wai),我(wo)用(yong)的(de)紅外(wai)接收頭(tou)是(shi)VS1838B一體化接收頭(tou),遙控(kong)器(qi)用(yong)的(de)是(shi)電(dian)視機的(de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以及家里所有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都(du)不能(neng)操作。
22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我(wo)也是(shi)用(yong)了一個電(dian)視機的(de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,我(wo)的(de)這個是(shi)可以換(huan)編(bian)碼的(de),可以換(huan)很多種(zhong),以適應不同的(de)電(dian)視機,不知你的(de)是(shi)不是(shi)也是(shi)這種(zhong),如果是(shi)的(de)話,你就換(huan)一下別的(de)編(bian)碼,直到可以解(jie)碼為止,然後就保持該(gai)編(bian)碼方式,不huan)渙恕br />你只(zhi)有找(zhao)到可用(yong)編(bian)碼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,後面我(wo)才(cai)能(neng)告訴你怎(zen)麼(me)與(yu)程序配合,實現功能(neng)調節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不huai)huai)有一種(zhong)辦法,就是(shi)你可以自己(ji)解(jie)碼你那個遙控(kong)器(qi),然後把你的(de)解(jie)碼程序段(duan)拿來替換(huan)我(wo)那段(duan)程序,這樣也可以。
我(wo)用(yong)的(de)電(dian)視機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也是(shi)可以根據不同的(de)電(dian)視機更(geng)換(huan)編(bian)碼的(de),有可能(neng)是(shi)與(yu)程序里的(de)編(bian)碼不一樣。
用(yong)你提(ti)供的(de)測試(shi)工程軟件進(jin)行(xing)遙控(kong)器(qi)的(de)解(jie)碼,可以順利解(jie)碼,0--8鍵分別為︰00H--80H,+、-分別為02H和(he)52H等,但有xing)┘鄧坪醭 6進(jin)制的(de)規(gui)則範duan)wei),如︰9字鍵為I0H,還(huai)有K0H、L0H等等qu)br />解(jie)出的(de)碼是(shi)否可以替代如下程序里的(de)碼值,如︰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………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E: result=11;  break;   //+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13: result=12;  break;   //菜shuo)br /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48: result=13;  break;   //OK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A: result=15;  break;   //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B: result=16;  break;   //下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…………
還(huai)有哪里需(xu)要修改。
另外(wai),還(huai)有個奇怪的(de)現象就是(shi)上位huan)he)下位huan)de)連(lian)接,當刷新固件時可以正常(chang)連(lian)接顯示(shi),當下位huan)duan)電(dian)後重新上電(dian)不能(neng)正常(chang)連(lian)接顯示(shi),需(xu)重新下載刷新固件才(cai)能(neng)連(lian)接,不知何故。
望樓主指點。
24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可以解(jie)碼就可以了,直接遙控(kong)時鐘板子(zi),然後,在上位huan)峽梢鑰吹剿de)編(bian)碼,然後,就是(shi)和(he)你提(ti)的(de)一樣,用(yong)那些鍵替換(huan)程序里的(de)碼值,這樣就行(xing)了。至于你說(shuo)的(de)鍵值有xing)┌ 觶 wo)看了一下那個測試(shi)代碼,的(de)確會導致超出,那是(shi)第一次參加電(dian)子(zi)培訓時寫的(de)測試(shi)程序,有一個超值的(de)問題(ti),你改一下,是(shi)在主函(han)數里,當大于9的(de)情況(kuang)那里,原本是(shi)這樣︰wdat_1602(ldata+0x40);改成(cheng)這樣︰wdat_1602(ldata-9+0x40);大于9時忘減去偏移量(liang)了,還(huai)有hdata也一樣改,改好這兩處就行(xing)了。
你說(shuo)的(de)上下位huan)lian)接的(de)奇怪現象,我(wo)試(shi)了我(wo)的(de),可以的(de)呀。你的(de)時鐘只(zhi)要能(neng)跑(pao),就正常(chang)的(de)會發送到電(dian)腦上來,不應該(gai)會有這奇怪的(de)現象,你自己(ji)查查。
25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硬件測試(shi)在第一行(xing)可以讀(du)出編(bian)碼,第二行(xing)沒(mei)顯示(shi),請問第二行(xing)顯示(shi)的(de)是(shi)什麼(me)內容。
但直接遙控(kong)時鐘板子(zi)yong)揮蟹從Γ 諫餃換(huan)峽床壞剿de)編(bian)碼,待檢查硬件連(lian)接情況(kuang)看是(shi)否能(neng)夠找(zhao)出原因。
26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wangyin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硬件測試(shi)在第一行(xing)可以讀(du)出編(bian)碼,第二行(xing)沒(mei)顯示(shi),請問第二行(xing)顯示(shi)的(de)是(shi)什麼(me)內容。
但直接遙控(kong)時鐘板子(zi)yong)揮蟹從...

剛給(gei)你看了一下(程序是(shi)很久前(qian)寫的(de)了,我(wo)都(du)不記得什麼(me)了),第二行(xing)是(shi)沒(mei)顯示(shi)的(de),就只(zhi)是(shi)一個空(kong)的(de),是(shi)自己(ji)加上對應于自己(ji)的(de)遙控(kong)的(de)按鍵功能(neng)描述用(yong)的(de),我(wo)那里面沒(mei)有加,只(zhi)是(shi)單(dan)純的(de)解(jie)碼而已,你想加就自己(ji)加上對應你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的(de)。
時鐘板子(zi)yong)揮蟹從Γ 蠢茨愕de)時鐘板子(zi)做的(de)有問題(ti),你別的(de)像什麼(me)時間呀都(du)可以傳上來電(dian)腦,就遙控(kong)沒(mei)huan)從Γ shuo)明(ming)是(shi)你硬件有問題(ti)的(de)可能(neng)性很大,你好好檢查檢查。
27#
heicad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
總算弄好了,原來是(shi)用(yong)杜(du)幫(bang)線接的(de),沒(mei)上18B20 又是(shi)用(yong)12M晶陣,
換(huan)回(hui)11.0592M 就可以了.
但是(shi)還(huai)有個問題(ti),就是(shi)左右調時間或溫(wen)度時,會顯示(shi)亂碼.看圖,

什麼(me)原因呢?

28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   你好!請教一個問題(ti),你使(shi)用(yong)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是(shi)哪種(zhong)遙控(kong)器(qi),我(wo)用(yong)的(de)是(shi)萬能(neng)遙控(kong)器(qi),時鐘顯示(shi)正常(chang),就是(shi)遙控(kong)功能(neng)不能(neng)操作。樓主說(shuo)我(wo)的(de)時鐘板子(zi)有問題(ti),現按樓主提(ti)供的(de)PCB圖重新焊接了一塊板子(zi),故障依舊,現zhi)騁墑shi)否遙控(kong)器(qi)的(de)問題(ti),下載線應該(gai)不huan)嵊形侍ti)吧。
    另外(wai),你的(de)紅外(wai)測試(shi)軟件能(neng)否發一huan)莞gei)我(wo)。謝謝!
29#
heicad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你的(de)遙控(kong)器(qi)必(bi)須(xu)先(xian)解(jie)碼.修改按鍵值後時鐘程序才(cai)能(neng)被遙控(kong).

如果你的(de)上位huan)幌允shi)解(jie)碼,那麼(me)你要換(huan)11.0592M的(de)晶震,
30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    我(wo)的(de)晶震用(yong)的(de)是(shi)11.0592m,上下位huan)shi)可以連(lian)接的(de)。你能(neng)不能(neng)將你的(de)紅外(wai)測試(shi)軟件發一huan)莞gei)我(wo)呢,
如果沒(mei)記錯的(de)話,好象上次你已經發過一huan)2864無字庫日歷牌顯示(shi)的(de)程序給(gei)過我(wo)的(de)在此謝huai)病/td>
31#
heicad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上下位huan)shi)可以連(lian)接.
那麼(me)你換(huan)幾個遙控(kong)器(qi)對著多按幾次,解(jie)出的(de)碼填進(jin)程序中就可以了.
32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    請問下樓主,完全按照你的(de)原理圖重新焊接了一塊時鐘板子(zi)和(he)下載線,檢查了各部位的(de)連(lian)接都(du)沒(mei)有發現問題(ti),
故障和(he)原來的(de)板子(zi)一樣,即(ji)第一次下載軟固件到單(dan)片機後,上下位huan)梢粵lian)接且上位huan)梢韻允shi)下位huan)de)數據信息,
當單(dan)片機斷(duan)電(dian)後重新加電(dian)上下位huan)荒neng)連(lian)接,故障跟原來的(de)板子(zi)一樣,找(zhao)不出什麼(me)原因。
經過一huan) nu)力(li),終(zhong)于調試(shi)成(cheng)功。

出現的(de)情況(kuang)跟heicad 的(de)一樣,在調整時間、溫(wen)度是(shi)會有亂碼出現。
還(huai)發現個問題(ti)


........
case 0x94: result=18;  break;   //靜音(關鬧zhong)櫻br />case 0x96: result=19;  break;   //聲音(開鬧zhong)櫻br />default:  result=14;  break;   //別的(de)鍵按下返回(hui)14

別的(de)鍵按下不huan)岱禱hui).
35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小哥,調試(shi)成(cheng)功遙控(kong)了又進(jin)步了。
至于你現在遇(yu)到的(de)問題(ti)b60885262 的(de)一樣,在調整時間、溫(wen)度是(shi)會有亂碼出現。這個問題(ti)我(wo)也很奇怪,看到你們的(de)問題(ti)我(wo)也調了我(wo)的(de)時鐘,發現根本就沒(mei)有看到亂碼,不知你們倆(lian)的(de)是(shi)怎(zen)麼(me)出現的(de),同樣的(de)程序,得到的(de)結果有一點不一樣,應該(gai)是(shi)硬件有點區別吧。這個問題(ti)我(wo)不是(shi)很清(qing)楚怎(zen)麼(me)回(hui)事了,你們倆(lian)找(zhao)找(zhao)答案。
36#
 樓主jiare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heicad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還(huai)發現個問題(ti)

你好,你發現的(de)這個問題(ti)我(wo)發現它不是(shi)問題(ti),看下面這個源函(han)數就知道(dao)了。
你可以用(yong)遙控(kong)進(jin)入調整時間等菜shuo)?耍 強隙ding)菜shuo)?雜Φde)按鍵結果result=12返回(hui)了
case 0x13: result=12;  break;   //菜shuo)br />別的(de)按鍵我(wo)就不用(yong)說(shuo)有沒(mei)有返回(hui)了。
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紅外(wai)編(bian)碼數據處理函(han)數函(han)數     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uchar workIRcode(uchar *pp)      
{
        uchar  result;
        beep();
        switch(pp[2])
        {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0: result=0;  break;   //0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1: result=1;  break;   //1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2: result=2;  break;   //2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3: result=3;  break;   //3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4: result=4;  break;   //4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5: result=5;  break;   //5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6: result=6;  break;   //6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7: result=7;  break;   //7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8: result=8;  break;   //8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9: result=9;  break;   //9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F: result=10;  break;   //-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E: result=11;  break;   //+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13: result=12;  break;   //菜shuo)br /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48: result=13;  break;   //OK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A: result=15;  break;   //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0B: result=16;  break;   //下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1a: result=17;  break;   //麗音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18: result=18;  break;   //靜音(關鬧zhong)櫻br /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ase 0x17: result=19;  break;   //聲音(開鬧zhong)櫻br />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efault:  result=14;  break;   //別的(de)鍵按下返回(hui)14
        }
        return  result;
}
37#
wangy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又調試(shi)了整整4個小時仿制制作完成(cheng),謝謝51hei論壇(tan)的(de)朋友們,但在調整時間、鬧zhong)印?wen)度報警時會產生亂碼現象,在調整月份(fen)時不是(shi)由1--12變化,而是(shi)從0--19之間變化,日和(he)小時會從0--39之間變化,分zhong)喲--79之間變化。

最後,對顯示(shi)界面重新規(gui)劃,增加了農歷、生肖、節氣,采取(qu)輪zhi)huan)顯示(shi)。

上幾張制作和(he)顯示(shi)效(xiao)果圖︰
38#
chenxinzdz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謝謝!下來試(shi)作一下看,看著太(tai)好看了
39#
chenxinzdz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12864(ST7920,帶字庫版本的(de)),這個屏不知多少錢(qian)一個?

40#
admin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只(zhi)看該(gai)作者
chenxinzdz 發表于 2020-02-10 18:51
12864(ST7920,帶字庫版本的(de)),這個屏不知多少錢(qian)一個?

這個的(de)卻不錯,此貼已經置頂(ding)了,帶字庫的(de)12864屏 在51hei的(de)淘yuan)Φdian)里有大約40元左右
您需(xu)要登錄ji)蟛cai)可以回(hui)帖 登錄 立(li)即(ji)注冊

本版積分規(gui)則

手zhi)/a>小黑屋單(dan)片機論壇(tan)51黑電(dian)子(zi)論壇(tan)技術(shu)交(jiao)流QQ管理員(yuan)QQ:125739409;技術(shu)交(jiao)流QQ群636986012

Powered by 單(dan)片機教tan)掏/a>

快速回(hui)復返回(hui)頂(ding)部返回(hui)列表